所謂?戰?

原因是我不願意放下身段思考,秉持著我的意見單刀直入,硬押著夥伴

或者敵人上架,不顧其他人甚至是一個團隊的好處,我堅持著那樣做就

是那樣做。


我媽說,人人不一樣,資質、經歷都有差。是的,我可以繼續這樣戰,

戰那些跟我意見不一樣的人,用我的高調語氣與尖銳的語言。月亮的男

人說我這樣不成人之美,以我的腦袋多想兩分鐘就可以用其他句子來說

一件事情,但我以前喜歡,也常用聽聞起來較為刺耳的字詞,因為那很

爽,可以把別人弄到失焦或者火冒三丈。我就像是惟恐天下不亂的樣子




就像是老師教學生那樣,老師可以用不同的方法教不同程度的學生,讓

每個學生都快快樂樂的有所學,不過那樣老師要花很多力氣想教學方法

。也可以用教精英的方法教所有學生,不過那樣的話,後段的學生只會

在下課後幹譙,或者跑去看妹。但是精英的學生可以學到更多東西!


這讓我想到『曲高和寡』的故事,不過不知道這意思這樣對不對。


看到很多人常常花時間放鬆自己,甚至有人無時無刻都在放鬆自己,而

且是近乎渾沌了的那種放鬆,他們花時間去做那種我認為毫無意思的事

情(注意到沒,這句話容易引戰?應該吧)我媽建議我選擇閉口不語,

我可以知道或者認為誰怎麼樣做不好,但是不用說出來,反正別人的命

是他的,他要怎麼使用與我何干?後面兩句話是我自己的註解。不是我

媽說的。


我認為,沒有什麼事情是不能說出來的,彼此的友誼或者任何關係之間

糝有著秘密或者謊言,怎麼可能不會垮掉?為什麼有人會認為不能講?

不講就會好嗎?學研營有一句話,做了不一定有機會,不做絕對沒機會

,依照偉期的照樣照句『說了不一定會好,不說一定不會好!』


如果我為了迎合每個人,開始去掩飾原本的情緒,開始用皆大歡喜的說

法來溝通,是不是會比較好?



如果生氣,卻還要想想如何表達才能不傷人,又要傳達出我很憤怒的情

緒?這樣真的能行嗎?這樣還叫做生氣嗎?



給那些不一定有幸看到這篇文章,但是我有些話想告誡的人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You are nobody!

沒有那個能耐讓大家亂了陣腳!

永遠別再希冀誰會再給予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