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設ftp,檔名有空白該怎麼更改檔名?

OS freeBSD6.2
ftp smbftpd 王俊斌改寫的那個

我開放匿名上傳

有人上傳的檔案名稱有空白鍵

而且因為我設定匿名上傳資料夾裡面的檔案disable_modify

所以沒有辦法透過ftp軟體修改檔名

我用ssh連線到主機想要改檔名,可是輸入rm BABY COME AROUND.MP3

可想而知,他會判斷成三個檔案= =

所以刪不掉

同時,BABY開頭的檔案又不只一個

也不能用rm BABY*的方法刪除

請問還有沒有其他辦法可以刪掉該檔案?



很巧!我剛剛輸入某個有空白的檔名前半部分(還沒有到有空白的地方)

也很巧這個檔案檔名跟其他都差很多

我用的是tcsh

所以當我按下tab時!電腦讓我知道...加入\(跳脫字元)就可以包含空白了

例如:rm 舞曲大帝國12-13-CLOUND 9.mp3
要寫成rm 舞曲大帝國12-13-CLOUND\ 9.mp3

自己解答了!也希望對其他人有幫助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