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BSD安裝在RAID上面,實做經驗!

freeBSD安裝在RAID上面,實做經驗!

使用的機器是ASUS TS300-E4 PA4

按照使用手冊上的步驟進入LSI Logic Embedded SATA RAID設定RAID1

過程都可以從使用手冊上找到。在此不說明。

設定完後會要求重新開機,此時再到BIOS設為RAID為開機裝置

我安裝的系統是freeBSD amd64版本

安裝方法可以參考http://www.twbsd.org/

amd64和一般的i386都一樣

但是要注意的地方如下說明!

設定RAID之後,安裝系統時候的硬碟裝置要選擇ar0或者ar1...之類開頭的硬碟裝置

其他ad(n)安裝會出問題。而且選下去的瞬間就會跳出磁區錯誤的訊息了

而且我安裝的機器有四顆硬碟,我只有設定其中兩顆為RAID1。

另外兩顆一般使用。

但是當我安裝過程中要設定掛載ad硬碟時,選下去的瞬間就會跳出硬碟磁區錯誤的警告訊息了

雖然電腦依然可以讓你安裝系統在沒有被設定RAID的硬碟,

不過就我的安裝經驗來說!

同時擁有RAID、和一般硬碟時,選擇一般硬碟都會出現磁區錯誤的訊息,也就是說只能安裝在RAID過的硬碟

因此,我將系統安裝在RAID1硬碟,另外的硬碟不在安裝系統時掛載,這樣就不會出錯了!


另外

如果我設定四顆硬碟為兩個RAID1邏輯硬碟,那麼當我安裝系統在選擇硬碟時,

我沒有辦法分辨出哪個ra(n)硬碟對應到哪組硬碟,

也就是說如果想要保留原本存放在RAID1上面的資料的話,就一定要先將那組硬碟拔下來

我的機器好像沒有辦法在開了RAID之後再到BIOS設定哪顆硬碟不要被偵測到


而且還有一點很奇怪的是!

當我將RAID1初始化之後,做兩顆硬碟資料比對的動作

它會馬上跳出資料不一致的訊息,而且是連0%都還沒跑完就跳出這個訊息了哦= =

這點很奇怪...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沒有留言: